两个㖭我一个bj40分钟宝宝一般指的是什么意思

  在老宅吃了一顿没滋没味的年夜饭,一家人就匆匆忙忙的回家了。好回到家宝宝就开始哭,林青柔回身一看去吃饭的时候刚穿的新衣服上算是泥点子。

  看着宝宝哭的伤心,林青柔连忙把她抱近了怀里。好了,好了娘在呢!你告诉娘受什么委屈了,娘子后帮你出气。

  林青柔哄了好一会,才让小丫头止住了哭声。

  原来宝宝跟两个堂姐玩的时候,看到宝宝浑身上下穿的都是新衣服。又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林青柔再给孩子们裁衣服的时候加入了一点点现代的元素。

  跟这里的衣服一比较,这简直就是潮流。两个女孩子都没有新衣服,看到宝宝就起了嫉妒的心思。

  还都是小孩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心思。刚开始就是不带着宝宝玩,宝宝见两个小姐姐都不搭理自己就自己在边玩。

  宝宝自己拿出了林青柔给她缝的沙包,自己就在一边玩跳房子。

  这还是林青柔前段时间,闲着无聊教给她的。两个小姐妹一看宝宝有这么好玩的东西,刚开始跟宝宝要宝宝不愿给。

  后来她们就上手抢,宝宝自己肯定打不过她们两个。最后不光沙包被抢走了,连头上的新绢花也被抢了去。新衣服也被弄脏了,小丫头怕回家挨吵这才一到家就哭的。

  林青柔听完宝宝说的,气冲冲的就冲出了家门,来到老宅大力的把门给推开直接就冲到了王氏一家住的地方。其他两房的人倒是听到了动静,露了个头就又缩回去了。

  王氏都准备睡了,没想到林青柔竟然来了。看到她怒气冲冲的冲进来,王氏都有些害怕了。

  “林青柔你干什么呢!” 本来想在气势上压倒林青柔的王氏看到林青柔的眼神瞬间就弱了下去。

  “大嫂要是不会教育孩子,就趁早别生下来。别把孩子一个个的都教的跟土匪似的,见了喜欢的东西就给抢过来。” 林青柔噼里啪啦的说了王氏一通。

  “桃儿住哪个屋?”王氏指了指隔壁。等林青柔一阵风似的又走了的时候,王氏才意识到林青柔去找自己闺女的去了匆匆忙忙的跟了过去。

  等王氏到的时候,桃儿正哭呢!王氏虽然不怎么重视这个闺女但也不会让人欺负的。正想发作,林青柔林青柔就开口说话了。

  “桃儿以后若是再去抢你宝宝妹妹的东西,婶娘可就不会这么客气了。”林青柔说完拿着东西转身就走了。

  这里除夕都有守岁的习俗,周石钰从厨房里拢了一个火盆。一边守岁一边烤些东西吃,还能取暖。

  刘氏年纪大了,吃完饭回来后就躺下了。两个孩子也都抵不住睡意,早早的就上床睡了。守岁的也只有周石钰两口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过完年买地的事。两个人商量着看要种些什么。林青柔前世也只有小的时候和寒暑假在农村的奶奶家呆过,奶奶疼她从来没有让她下过地。

  两人商量了半天,也没商量出个结果来。决定等地买过来一家人到时候再商量,不行的话就先光种粮食这样自家就不用再花钱买口粮了。

  说这话,林青柔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林青柔是被一阵阵的鞭炮声给吵醒的,醒来一看自己正睡在床上呢!家家户户放完鞭炮就都睡觉了,这时候周石钰走了进来。

  “被吵醒啦?还困不困。”说着摸了摸林青柔的发现是热乎的,也就放了心。林青柔有些寒性体质,一进入冬天就整天的手脚冰凉。

  两人说了会话,就都睡下了。夜无梦到天亮,是被一阵拍门生给吵醒的。

  周石钰一听,是望儿和宝宝两个孩子在外面叫爹娘呢!周石钰推了推身边的林青柔。“娘子,快起吧。天亮了孩子们正在外面呢!”

  林青柔一听两个孩子都起来了,一下子连瞌睡虫都没有了。赶忙就起身穿上衣服,两个人收拾好刚打开门。

  望儿和宝宝就跑了过来,“爹,娘。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这是林青柔昨天晚上教给他们的,两个孩子记得还挺牢固。

  林青柔摸出两个红包,两个孩子一人一个。望儿宝宝很娘道过谢后,眼巴巴的看着自家爹。

  周石钰有心想逗一逗两个孩子,就故意的没有往外拿红包。两个孩子看了半天见自家爹没有什么表示,宝宝就说“哥哥原来虎子哥哥他娘说的是对的,咱们家是娘当家。”

  听完宝宝的话,林青柔噗嗤一声就笑了。“你快别逗孩子们了,一会不知道还能说出点什么来。”

  来来,两个小调皮给你们红包。两个孩子高兴的接了过来“谢谢爹!”

  大年初一的早上都是要去给长辈和相熟的人家去拜年,林青柔在这里相熟的也没有几家。

  周石钰带这两个孩子去给村里人拜年,林青柔就去了村长家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林青柔和相熟的妇人都打了招呼,就和虎子娘站在一处说了会话。

  林青柔看赵桂花实在是忙,就早早的告辞回了家。望儿和宝宝都已经回来了,两个孩子正凑着头数谁得的压岁钱多呢!

  “我来看看哪个宝宝的钱多呀?娘这几天正缺钱呢!谁借给娘点钱花花呀?”

  宝宝听到后,赶忙把自己的压岁钱全拢在一起。“娘这是我的你没钱去跟爹爹要。”

  “哎呦!娘伤心了?宝宝都不疼娘了,娘好伤心呀!”说完就假装伤心的哭了。

  宝宝还以为她娘真的哭了,着急的连忙跑过去。“娘,娘都给你了。你别哭啊”把宝宝给急的直围着林青柔转圈。

  “妹妹,娘哄你呢!咱们这才多少钱呀!娘不要的,你看看娘都没掉眼泪。”

  宝宝看了看林青柔,正好林青柔也看向她。“娘,你坏!骗人!等爹爹回来我要跟爹爹说。”说完气呼呼的跑开了,刚跑了两步又回头来把望儿给拉走了。

  看着两个孩子跑走了,惹得林青柔哈哈大笑。

  大年初二是出嫁的闺女回娘家的日子,左右林青柔是不会回去的。她可不想去林家那个狼窝,反正就算是有什么感情的话也都被那五两银子给付清了。

  刘氏一共生了五个儿子只得了一个闺女,闺女还嫁的远一年难得回来一次。

  转眼就到了初二,刘氏早早的就在门口盼着。让林青柔早早的就准备好吃的,一心盼望着闺女和外孙来。

  没想到闺女是盼来了,只是她一个人回来的。

  刘氏那唯一的女儿是冬天生的,正好周家的老宅院子里种着一株梅花刚好开花了。周老头一看是个丫头,就随便给取了个名字叫周冬梅。

  林青柔的这个小姑子,当年在家做姑娘的时候就有些不安分。出嫁前跟邻村的一个小伙子,就有些不清不楚的。

  要不然这唯一的闺女也不用远嫁,就是怕把她嫁的进了再闹出些什么。

  王氏一看小姑子是自己来的,刚到家就说婆家要休了她。门都没让进就把她给赶到了这边来。

  刘氏看到是闺女哭着自己回来了,已是心疼的不行。

  “我的儿,你可受苦了。都怪你爹当初把你嫁的那么远。也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母女两个抱头痛哭了半天。

  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林青柔给母女两个分别端来热水让她们洗把脸。

  “娘有什么话,等吃了饭再说吧!妹妹大老远的来,肯定得饿了。”

  冬梅这就是你二嫂,娘光顾着替你难受了都没跟你介绍你二嫂。

  周冬梅听完后,拿那双倒三角眼对着林青柔上上下下的扫视了好几遍:“这就是我二哥给娶的便宜二嫂呀,也不怎么样嘛。”

  刘氏拍了周冬梅的头一下,“你这孩子瞎说什么呢,那是你二嫂。”话语里没有一丝的责备之意。

  “青柔你别介意,你妹妹她当姑娘的时候就这么个样。说话直接了点,她没有恶意的。” 走走走咱们吃饭去,梅儿饿了吧。

  刘氏拉着周冬梅走了,林青柔自己站在原地有些迈不开腿。有的人说话直接,不等于这就是伤人的理由。说的好听说些是说话直,说的难听些是没教养。

  周石钰走进家门的时候,看到林青柔站在院子里也不知道在干什么。“青柔怎么不进去?大妹回来了吗?”周石钰的话,把林青柔跑远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等你回来呢,等你回来就开饭。大妹回来了跟娘说话呢!”林青柔闷闷的说,周石钰也没听听出林青柔带着情绪的声音就进了屋。

  周石钰回来了,就开饭了。饭桌上林青柔才真正见识到,自己这位小姑子脸皮厚的功力。

  不管林青柔的筷子往哪伸,这位小姑子都能准确的抢下她要夹的菜最后还能冲她一脸的得意。

  林青柔是有火没处发,只能默默的干吃饭。

  “二嫂,你怎么不回娘家呀?不会是娘家不让你回吧!”说完自己哈哈哈笑了半天。

  “我不跟小姑似的有个好娘家。” 林青柔冷冷的说。

  “娘,姑姑抢我的肉吃。”宝宝一脸委屈的说。

  “不就吃你一块肉嘛!怎么什么都告状。” 周冬梅一脸不耐烦的推了宝宝一把,一下子就把宝宝从凳子上给推了下来。

  宝宝疼得,立马就大哭起来。林青柔看到宝宝从凳子上摔了下来,立马就把她给抱了起来。

  “小姑这是什么意思,从进到这个家就句句带刺的。你也是当了娘的,怎么能对孩子下的去手。”林青柔说完就抱着宝宝出去了。

  “娘,你看二嫂是不是不想让我在这。她什么意思呀!”周冬梅装着一脸委屈的说。

  平时就算是再好的婆婆,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儿媳妇都是靠后的。

  “这青柔平时也不是这样的,回头就让你哥说道说道她。”

  望儿看爹爹一直不说话,就站了起来狠狠的瞪了一下周冬梅。他现在还小不能保护妹妹和娘亲,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让妹妹和娘亲再受委屈。

  “爹,我吃好了。先出去了”说完就跑了出去找妹妹和娘亲去了。

  其实林青柔也没有走远,望儿刚出门就看到了。林青柔见连望儿出来了,“望儿,你怎么也出来了?吃饱了没?”

  望儿摸了摸肚子,其实他没吃饱。可是确也气不过小姑,就只能出来了。

  “吃饱了,娘放心吧。”

  刘氏见林青柔母子三个全都出去了,也是有些生气。这自己闺女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个个的都甩脸子。

  这没有生养过就是不会教孩子,二郎有空好好跟青柔说说别把两个孩子给教歪了。

  “就是,就是。二哥你那媳妇也得好好管管,看看什么态度呀!不听话就打一顿,肯定乖乖听话。”周冬梅在旁边添油加醋的说,有点幸灾乐祸的想让你对我态度不好。

  “我们家的事就不劳烦妹妹操心了,这次妹夫怎么没跟着你来?你在婆家犯了什么错,他们家要休了你?”

  周冬梅一听自己二哥问,就一阵心烦没想到自家那窝囊废竟是硬气了一回。肯定是家里那个老巫婆调理的,等着回去就找那老婆子的事。

  “娘,你看我二哥。这都不能让人好好吃个饭了,我都多长时间没有吃过肉了。今天一定得吃过瘾,老刘家太穷了我都吃不上肉。”

  “”好好好,你快吃吧别理你二哥。刘氏听说自家闺女都很长时间没吃上肉了,就开始心疼了不停的给她夹菜。”

  周石钰见自己娘一直护着自己妹子,真是一句都说不得。一脸无奈的站了起来,那你慢慢吃吧。说着也走了出去,周冬梅见就只有娘俩也真是放开了吃起来。

  周石钰出了门,看到妻小正坐在门前河边的石板上晒太阳呢。

  “宝宝,摔得还疼不疼了?” 宝宝听到是爹爹的声音。可是她还在生气呢!就没搭理周石钰。

  “别生爹爹的气了。等过完年,爹去镇上给宝宝带好吃的。”

  “那爹说话算话,姑姑什么时候回自己家。她好坏欺负宝宝还欺负娘亲,我不喜欢她。 ”

  林青柔听着宝宝的童心童语,心里这才熨帖了些。

  吃过饭后,周冬梅就把周石钰和刘氏叫进了屋里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林青柔想着给他们送点水,免得自己那小姑子再挑刺。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她们提起了自己的名字,林青柔本能的止住了脚步放下了准备敲门的手。

  “哥,你这给我娶的什么嫂子呀!我今天可都听我大嫂说了,那个林青柔在娘家可是跟人家私通被浸了猪笼的。

  二哥你虽然是年纪大点不好娶媳妇,但咱也不能随随便便的就捡了谁不要的破鞋给娶回家来。

  二哥你还是把那个女人给休了吧,想要什么样的我给你找。”

  周石钰听完自家妹子的一番言论都是来自王氏,放在膝盖上的手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脸上阴晴不定,隐忍着怒火。

  他知道青柔是清白的,可是他一个大男人却不知如何去辩解。

  “哥你倒是给句痛快话呀,别这么半天不说话。”

  殊不知周石钰这短暂的沉默,却让门外的林青柔备受煎熬。在心里设想了各种各样自己离开这个家后的场景,每一种场景都是她不能接受的。

  “冬梅,你瞎说什么呢?不要乱听你大嫂子胡说八道,你二嫂特别好对我还好还孝顺。”

  “好什么呀!不就是被人穿过的破鞋吗?怎么你们都护着她。”

  “啪的一声”一下子就把周冬梅给打傻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捂着火辣辣的脸抱着刘氏就哭。

  “你要是这么看不起你嫂子,以后就别踩我家的门。我这家里不欢迎你,你瞧瞧你张口闭口都是在说些什么。”

  “今天看在娘的面子上,就让你在这住一晚上。既然大嫂这么心疼你,你明天就去她家就行了。”

  周冬梅震惊的看着面前像变了一个人的二哥。周冬梅一阵后怕,赶忙躲到了刘氏的身后。

  林青柔在听到周冬梅挨了一巴掌后就自己回房间了,周石钰终究是没有让她失望。不管是外面的人还是他的家人他都能护着自己,这辈子不管是吃苦受累都值了。

  周石钰回去的时候,林青柔已经睡着了。脱衣服上床轻轻的把林青柔给搂进自己的怀里,林青柔还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又沉沉的睡了。

  周石钰亲了亲林青柔的额头,把她又往怀里抱了抱。引来怀里人一阵不满,周石钰只能松了松手。

  看着怀里的人儿,周石钰舒心的笑了。

  周石钰走后,周冬梅就就开始跟刘氏诉苦:“这都是一家子的兄弟姐妹,我还能害他不成?这就给我甩脸子,还打了我一巴掌。

  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不过是想在这住几天倒赶起我走了。

  也不知林青柔那个女人给自家二哥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他连亲妹妹都能下的去手。”

  刘氏无奈的看着自己闺女,也是都怪自己。想着就这么一个闺女就偏疼了她些,什么都没学会。

  若是当初自己管的严些,自家闺女也不至于干出毁坏自己一辈子的事。

  现在自己这个当娘的说什么她都不听,倒是每次都能听王氏的。可是王氏那个杀千刀的,每次都是拿着闺女当枪使。哪里有为她考虑过一点点,关键这丫头傻自己这都一把年纪了也管不了了。

  “那你明天就去老宅吧!正好孝顺你爹。”刘氏说完就闭上了眼睛,轻轻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娘,怎么连你也要赶我走?” 周冬梅不甘心的喊。

  她真的是很不甘心,凭什么都是一个爹娘生的哥哥弟弟们都比自己好过。就连自己最看不上的二哥现在都过的也不错,爹娘怎么能这么狠的心让我去那李家受苦呢?

  李家确实是穷,他们家是一个寡母带着个孩子生活。周冬梅的丈夫李大郎因为是个早产儿,从小就体弱多病做不了重活。

  当初周冬梅和邻村那个后生的事闹得人尽皆知,周家的人为了尽快能把周冬梅给送走都没仔细打听就答应了这门婚事。

  李家的家庭重担全落在李老太太一人身上,正巧有帮着给自家儿子说媒的。想着给儿子娶了媳妇,不光能延续香火还能还家里添个帮手咬咬牙也就应承下来了。

  谁能想到,帮手没娶到娶了个母老虎。周冬梅在娘家什么都没学过,嫁过去后什么也不干。倒是把个李大郎拿捏的死死的,她倒还算争气嫁过去的第二年就生了个大胖小子。

  这才让里老太太有了些安慰,再加上李大郎最近几年身体一年比一年好。一家人岁磕磕绊绊却也相安无事的过了五年,可是周冬梅一直都不甘心。

  这不前段时间临过年的时候被自己丈夫抓到她偷人,李大郎当场都气晕了过去。等醒过来后扬言要休妻,周冬梅觉得自己能够拿捏住李大郎就没当成回事。

  没想到年初二走娘家还不来,给了自己一纸休书。

  休就休吧!这种男人我周冬梅还不稀罕要呢!

  周冬梅怀着这种不甘也睡着了,梦里全都是荣华富贵。

  第二天起床后还是乖乖收拾了一下,打算等一会就去老宅。

  吃过饭,林青柔忙着收拾打扫。也没空去搭理周冬梅,望儿和宝宝也自己去了院子里玩。

  倒是刘氏到底是自己亲闺女,纵然是有千般万般的不是也是心疼。就偷偷把自己存的钱都给了她,又叮嘱了半天。

  周冬梅哪还有心思听刘氏的唠叨,一直听说二哥家挣钱了。没想到连自家娘都能有这么多的私房钱,那二哥他们不定有多少钱呢!

  刘氏怕自己伤心,就一直在屋子里没出来送周冬梅。

  周冬梅走到院子里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就悄悄的走进了周石钰她们的房间,有些做贼心虚的到处看了看。

  周冬梅以为没人看到自己,其实她不知道被远处和哥哥玩躲猫猫的宝宝看到了。

  宝宝还记着周冬梅抢她肉的事呢!知道这个姑姑不好正好看到她进爹娘房间就跟着过去了。

  周石钰他们的房间其实并不大,被林青柔给归置的干干净净的。周冬梅也不敢待的久了怕被发现,就把梳妆台上的一个黑匣子给揣进了自己的包袱里。

  正好被跟进来的宝宝看到了,娘亲以前说过这样算是偷东西是不好的。

  “爹,娘!快来呀姑姑偷咱家东西。”周冬梅听到宝宝的喊声有些心慌意乱的,那个黑匣子就掉在了地上周冬梅也无暇去顾及它了。

  想着快点堵住宝宝的嘴,也不知是不是捂的的太紧了,还是怎么着宝宝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

  林青柔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赶忙一个脚步奔过去把宝宝从周冬梅的手里给抢了过来。

  “宝宝,宝宝。你可别吓唬娘!”林青柔看叫了好几声宝宝都没有醒过来,就赶忙把她放平在地上赶快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周石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宝宝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自家媳妇也不知道再做什么。喊了半天都没人搭理他。

  林青柔做到第三组的时候就有些绝望了,急救的时候心肺复苏做完五组以后如果还没有醒转的迹象就视为没有生命体征。

  林青柔一边做一边叫着宝宝的名字,好在老天有眼第四组快做完的时候宝宝醒了过来。

  “娘,”宝宝虚弱的喊了一身娘。

  “乖,乖宝宝先别说话。”

  都说为母则刚,就算宝宝和望儿不是林青柔亲生的孩子。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也是有感情的,林青柔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一步一步的朝着周冬梅走去,那样子再周冬梅看来就像是来自地狱的修罗。

  “小姑好大的能耐,不愧是大嫂子调教出来的一杆好枪偷东西都偷到这里来了。”

  说完“啪”就给了周冬梅一巴掌,周冬梅脸瞬间就肿的跟个猪头似的。刘氏在旁边看着,张了张嘴到底什么都没说。

  “这巴掌是替我自己打的,自从你进了这个家门就处处羞辱我。说完又补上了几巴掌,这几巴掌只是想教训你偷东西。

  你差点杀了我宝宝的这笔账我就不跟你算了,咱们留着让青天大老爷来算。你就等着坐牢吧!“

  刘氏没想到林青柔要报官,一下子吓的有些六神无主了。“青柔啊,娘求求你了,千万不能报官呢!这样会毁了你妹子的。”

  “娘让这贱人去报官,我小弟是秀才公。我看哪个敢来抓我!”

  听完周冬梅的话,林青柔就是一阵冷笑。还真以为秀才有多大能耐呢,也只能在这十里八村的长长威风罢了。

  刘氏看林青柔铁了心的要报官,就什么也顾不得了。“噗通” 一声就跪在了林青柔的面前,“青柔娘求求你了你别把你妹妹送官成吗?”

  林青柔一看刘氏跪在了她面前,吓的赶忙也跪了下去。在古代可是很注重孝道的。这要是让别人知道婆婆给儿媳妇下跪了,林青柔就真的没办法立足了。

  “娘,您这是做什么?这不是折我的寿吗?”

  幸亏我来的及时,要不然我们家宝宝就是一具尸体躺在哪儿了。我这心气怎么也消不下去呀!

  周石钰,赶忙把宝宝放在了床上,把自家娘给搀扶起来。又把林青柔给拉到了一边,商量了半天中间不时传来林青柔的反驳声。

  这个时候周冬梅才觉出怕来了,赶快跪倒在刘氏的脚边。一边哭一边拉着刘氏求情“娘,您快帮我跟哥哥嫂嫂求求情吧,我知道错了。”

  刘氏叹了口气,闺女闯了这么大的祸她实在是没脸跟儿媳妇张口。可始终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实在是做不来不管她。

  这时候,周石钰两口子也商量好了。林青柔一脸不高兴的在后面跟着,这极品真是多。

  “娘,我跟青柔商量了一下。” 不送我妹妹去官府,但是我们要跟她断了来往。从此以后别在踏进我们家门半步。

  周石钰也是很伤心,这要是宝宝有个三长两短的自己怎么跟将军交代。

  不把周冬梅送进官府,一方面顾及着是骨肉至亲宝宝没事。另一方面是怕去到官府怕有人认出自己来。

  刘氏和周冬梅听完后都长舒了一口气,周冬梅听到自己不用被送到官府赶忙灰溜溜的走了。

  刘氏借口身体不舒服也回了自己的房间,周石钰两口子都没说什么。

  都一起在宝宝的床前守了大半天,看到宝宝已经没有什么事了这才舒了一口气。

  想到上午的那一幕林青柔就有些后怕,想都不敢想要是自己来迟了会怎么样。这么松了一口气,顿时就觉得全身骨头都要散架了似的。

  这时候就听到村长媳妇在外面说话,“我说青柔你们家这是干什么呢!怎么没人呢?”赵桂花一边说话一边往院子里走。

  “婶子咋有空来,我们家的宝宝生病了。这不正照顾她呢!”

  赵桂花一听说宝宝生病了,就一阵心疼。怎么还病了呢?可吃了药了?我得进去看看。

  赵桂花进去看完宝宝后,才想起来自己来这的目的来。你叔今天让我来跟你们说一声,明天村头那户人家就收拾收拾准备走了。让你们明天过去把这地契给过了,人家不想在家耽误这么多天。

  赵桂花凑过来问林青柔:你们买地的银子可够?不够的话我这里有,你先拿去使上等有的时候再还给我。

  林青柔很是感激赵桂花,婶子放心吧暂时还用不到借你的钱呢!等用着的时候我可是会不客气的。

  真是百样米养百样人,有好人就有坏人。林青柔很感谢自己当初出手帮了赵桂花,要不然有什么好事都会小想着告诉她。

  赵桂花又交代了林青柔好好照顾宝宝,就回家去了。没想到一会的功夫虎子娘就来了,来的还不止她自己还有上次一起去赶集的几个妇人

  “我听赵婶说宝宝生病了,正好她们几个正在我那玩呢!听说我要来看宝宝就都很着过来来。”

  林青柔知道虎子娘的用意,也很感激她。就收下了她的这份心意,好好的感谢了几个一番。

  等林青柔把虎子娘她们都送走回来后,宝宝已经醒了。正躺在床上和她爹说话呢,看到了林青柔走进来娇娇俏俏的喊了一声“娘”不过也没把林青柔脸上的寒霜给喊化。

  望儿看到她娘阴着个脸,怕妹妹挨吵。就急着承认错误“娘,都是我的错没有保护好妹妹,您可千万别说她她了。”

  望儿是真的有些吓怕了,当时看着宝宝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怎么叫都不应。他害怕妹妹再变成那个样子,六岁的孩子已经懵懵懂懂的有了死的概念。

  林青柔看到望儿认错差点没绷住,想着要给两个孩子长个记性也就勉强忍住了。

  “有爹娘在呢,还用得着你保护妹妹?以后你和你妹妹若再遇上像今天这样的事有多远就躲躲多远,钱财都是身外之物。真要是被偷走了,咱们还能挣回来。

  这要是性命没有了,挣再多的钱都没命花。你们两个听到了没有?”

  两个孩子虽懵懵懂懂,但是看着娘亲这么严肃就赶紧点头称记下了。

  说完之后才让两个孩子回去睡,林青柔本来想让宝宝跟着她们睡的。不过宝宝不肯,就只能亲自把她抱回她的房里睡了。

  林青柔又守着宝宝一会才回去睡了,回去的时候周石钰还没有睡。

  林青柔躺在床上自动的滚进了周石钰的怀抱,“娘子,对不起让你们受委屈了。”周石钰充满歉疚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其实林青柔并没有觉得委屈,她也并没有真的想着把周冬梅给送进大牢。她只是这些天的怨气再加上当时都要气炸了,只是想吓唬吓唬她。

  不过如果周冬梅不服软的话,林青柔真的有可能会送她去见官。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委屈,她说我的那些有些是事实我会认的,但是有些事是污蔑我肯定是会生气的。

  让我最生气的是,她怎么就能对宝宝下得去手?宝宝她还只是个孩子呢!”

  这些都是周石钰割舍不下的血脉相连的亲人,不管他们有多极品都是甩不掉的。不跟现代似的,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林青柔就突然就觉得很累,自己来到这里都没过过几天舒心的日子。也不知道当初决定留下的决定,到底是对还错的。

  两口子各怀心事,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半夜的时候周石钰起来一次,去看了看宝宝他怕宝宝晚上做噩梦。

  一家人都睡下了,倒似只有刘氏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都是小孙女宝宝,那惨白惨白的小脸。

  刘氏一辈子都是善良懦弱的,这一点从她当初愿意接受林青柔就能够看出来。她从来都是没什么自己的主意,嫁给周老头后都是他说什么听什么。

  这次也是幸亏小孙女没事,这要真有个三长两短的自己还怎么来得了口去求情。这么个闺女算是毁了,罢了罢了自己这黄土都快埋半截的以后什么都不管了。装个聋子瞎子,听不见看不到就没有什么事了。

  第二天林青柔早早的就起来了,把早饭做好后先温在了锅里。就先回房把买地的钱准备好,想着得麻烦村长去换地契。就又装了些散碎银子。

  这么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真的是又和当初一样,等忙过这段时间真得好好找个营生。

  不能一直这么坐吃山空,把钱全整理好后。就去叫两个小家伙起床,宝宝还在睡着小脸跟昨天比可算是有了些血色。

  “宝宝宝贝,起床啦!”刚喊完宝宝就一骨碌爬起来了,娘亲我起来了。

  咱们家宝宝学坏了,竟然开始“欺骗”娘亲了。看娘不打屁股,母女俩笑闹了一阵林青柔帮着宝宝把衣服给穿上了。

  打发宝宝去叫哥哥,林青柔就往刘氏的房间走去。刘氏平时就起的特别的早今天都这个时候怎么还没起床呢?

  “娘,娘。”林青柔在外面喊了两声也没人应,推门进去看刘氏还在床上躺着呢。林青柔又喊了几声刘氏也没应声,走到跟前一看刘氏这是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