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想日晕我 亲爱的让你㖭我下

  莫颜汐满脸郁闷的睁开眼,平素卯时会自然醒的人,偏偏要早一个时辰让她醒过来……

  按说平常她这门口是不会有人经过的,更何况还这么早,也不知是怎么了,难道是那座庭院走水了?但是走水不该吵闹的吗?怎么只有脚步声没有喧哗声?

  莫颜汐坐起身子准备更衣,没办法,杀手就是这样,一旦醒了就睡不着了。

  小雅怕是一直在门口守着,听见莫颜汐的动静便急急忙忙走了进来:“小姐,可是外面声音太大把小姐吵醒了?”

  莫颜汐摇了摇头:“并没有,只是不知这外面是发生了什么?平常这时并不会如此吵杂的呀!”

  小雅压低声音凑到莫颜汐耳边说道:“平常是不会那么吵杂的,关键是今天有大人物要来了!”

  莫颜汐一挑眉:“大人物?谁啊?”

  这么大的阵仗想来这来人不简单,要知道,魅刹来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大的阵仗。

  小雅的声音压的更低:“是……岚王殿下!”

  岚王殿下?岚王?谁啊?莫颜汐不解。

  小雅也不再说什么了,立马立的跑到衣柜旁,拿出了前两日莫浑天让人给置办的新衣服。

  那是一件月白色长裙,下摆还有一圈流苏,腰间配置的是一条百搭的嫩白色窄带,衣襟处画着一枝枝红艳的梅花,素雅,端庄却不失大方得体。

  莫颜汐从小雅肩头看去,整个衣柜中放着的衣服要么是破破烂烂的,要么是缝缝补补的,要么是已经洗脱色的,莫颜汐眼睛一缩,看来她在这个莫家的地位还是一如原来啊,最多是住的好了一些罢了。

  小雅帮莫颜汐穿戴整齐,便开始着手摆弄她的头发。

  这头发也太短了些啊,可怎么弄啊?

  小雅为难的看着莫颜汐的头发:“小姐,你的头发太短了,梳不成发型啊!”

  莫颜汐看着自己那刚刚过肩的头发淡淡一笑:“小雅,你要是相信小姐,就帮小姐找来一条月白色的布条或者是束发带。”

  小雅虽然不知道莫颜汐要怎么做,可死马当活马医吧,这头发短的编都编不起来。

  小雅出门期间,莫颜汐就自己拿着粉饼盒子,胭脂盒子,上了一个淡妆,她实在是怕小雅为了那什么岚王殿下往她的脸拍上一层又一层的粉,还是相信自己的手艺,自行化妆。

  小雅回来时就看见这样一个莫颜汐,眉目如画,微施粉泽,长眉连娟,微睇绵藐,真真一个大大的美人!

  莫颜汐看见小雅手中拿着一个束发带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在那里心中好笑:“还不快把束发带给我?在那里傻站着是想要小姐就这么披散着头发出去被人指责吗?”

  小雅走上前去,将束发带递给莫颜汐,然后行李:“小雅不敢!”

  莫颜汐没有答话,手指灵活的拿起梳子梳了一个最简单的高马尾,用束发带固定好,颇有一代女将之风。

  小雅看着这样的小姐,简直要惊呆了!

  俏丽俊逸,俊美!

  用现代的话来讲就是,这是中性美!

  莫颜汐打扮妥当便和小雅一同出了门,就坐在花园小厅中悠哉悠哉的喝茶。

  大约有一个时辰了,从莫颜汐面前走过一批又一批婢女小厮忙里忙外忙前忙后,就是不听前院有什么通知传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什么岚王殿下记错时辰了。

  莫颜汐实在是等不住了,转头看向正在斟茶的小雅:“小雅,你告诉小姐,岚王殿下什么时候会来?”

  “呃,小雅没有告诉小姐吗?倒是小雅的失职了!”清了清咳,“岚王殿下会在大概再有两个时辰到达。”

  噗!

  莫颜汐一口茶水就那么喷了出来,连带着茶渣全部都喷到了小雅的脸上。

  小雅摸了一把脸:“小姐,我知道你听见岚王殿下激动,可也不需要这样吧!”顿了顿,“小姐若是真的喜欢岚王殿下就说嘛,小雅是不会嘲笑小姐的!”

  喜欢?她?和一个素未平生没见过的人?还是一个殿下?想多了吧!

  莫颜汐想解释。

  可小雅并没有听莫颜汐解释什么,告了个辞,行色匆匆的离开去换衣服了。

  留下原地面色复杂的莫颜汐。

  “莫一,你来告诉我,那个什么岚王殿下是谁?”莫颜汐隐隐有些好奇。

  这个岚王殿下应该不是一个老头子,且地位不低,不然小雅不会说出那样一句话‘喜欢就说嘛’!

  在现代说这句话很普通,可是这是古代啊!难道这个时代也有偶像这一个词?

  看看小雅这姑娘,那满脸……咦……的表情……

  哇!有偶像的女生都太可怕了!

  “岚王是说的萧锦墨,大梁所有人的崇拜偶像,因为在战场上的功绩卓越,十五就被百姓封为‘战神’!十六被皇上封为唯一一个外姓王爷!现今二十一岁,已经在战场上奋斗了十一年了!”莫一缓缓的将萧锦墨的来历说了出来。

  莫颜汐也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战神!唯一一个被皇上亲封的外姓王爷!确实有资本成为全大梁人人崇拜的偶像!

  “那……他的战绩是?”莫颜汐还是有些好奇。

  莫一深吸一口气:“十一年,大大小小的战役,只要有他的参与,未尝有一败!”

  莫颜汐倒吸一口气,这个王爷很不简单!武功绝对没得说,再说他的眼神谋略也一定不会差,不然怎么可能未尝一败?

  莫颜汐和莫一交谈就这么一会的功夫,小雅就换好了衣服回来了这里,莫颜汐自觉的不在和莫一交谈。

  就这样等着,大概吃了有三壶茶,上了六趟茅厕,前院才响起了吵杂声。

  莫颜汐拍了拍手,站起身子:“小雅,我们也去前院凑凑热闹,见识见识我们亲爱的岚王殿下。”

  小雅走上前,扶住莫颜汐,说是扶住,倒不如说是以莫颜汐做支撑,莫颜汐甚至已经感觉到了小雅的紧张,那扶着她的手一直在那里颤啊颤的。

  小雅这样,莫颜汐就更加好奇这个岚王殿下的模样了,看看人人敬畏的战神究竟长得多么的五大三粗。

  莫颜汐在前院一经出现,所有人的目光就全部朝她看来,莫家的人还不习惯莫颜汐每天顶着一副绝世皮囊走来走去的样子,总是想多看她两眼,可是下次依然还是会被她吸引住目光。

  更何况现在的莫颜汐可谓是英姿飒爽,朗目疏眉,星眸微嗔。

  莫颜汐直接忽略了莫家一行人的目光,向众人众星捧月的中央看去。

  那人显然是在从莫颜汐到来,目光便一直留在她的身上。

  莫颜汐看着那方人影,心中有微微的诧异。

  光洁白皙的额头,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漆黑幽暗的双眸,泛着看透人心的冷芒;那浓密的眉毛,高挺的鼻梁,像玫瑰花瓣一般的薄唇;浑身上下的装饰与衣物全都以紫色为主,无一不彰显着高贵和优雅。

  一点也没有那战神应有的五大三粗,倒是觉得他是一个翩翩公子哥,风吹仙袂飘飘举,怪不得是全大梁的国民男神!

  萧锦墨眯了眯眼,他实在是想不到,这才多久没见,莫家这个弃女就提上身份了,还在被外面所有人诟病的莫家丑女红斑消去,变得倾国倾城,甚至不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角色女子差。

  不过,看着莫颜汐盯着他的眸子满是风轻云淡,他的心头有些莫名的烦躁,以往那些女子看见他都是恨不得把他绑回家的,这个女人怎么……难道,她是一个男人?

  莫颜汐浅笑盈盈,忽略萧锦墨那已经将她扫视了两三遍的雷达眼睛,微微躬身行礼:“想来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岚王殿下了,颜汐这方有礼了。”

  说完,也不管萧锦墨怎么想就自发自的站直了身。

  萧锦墨眸子里闪过一丝异色,从来就没有人在他面前这么无礼过。

  莫颜汐心里想的却是,她一个现代人,在现代从没给人行过礼之类的,这次给他行礼也算是给了他面子。

  萧锦墨绷着一张脸,看不出有什么情绪:“这位想必就是莫家嫡女莫颜汐了?”

  莫颜汐倒是有些佩服他,鬼医魅刹是隐在面具下,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而萧锦墨就很可怕了,他的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遮挡,却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整个就是一个冰块脸,完全没有变化。

  莫颜汐保持着微笑:“难得岚王殿下日理万机还记得颜汐,颜汐实在是惶恐。”

  萧锦墨垂下眸子,想了想来此的目的,心里却有了另一番打算,这么牙尖嘴利的姑娘可不多见了……竟敢当着他的面指责他不务正业,如若不是对她有些兴趣,她早就已经死了千百遍了。

  莫颜汐自然看见了萧锦墨背后站着的那个蠢蠢欲动的少年,嘴角有一抹嗤笑闪过,漫不经心的扫到了萧锦墨制止少年的手势,眸子里闪过些许不屑。

  萧锦墨自然看清楚了莫颜汐的面部表情,内心却有些后悔制止住了少年,随后反应过来他貌似从没有产生过后悔这种情绪,这是怎么了?

  虽然内心一如惊涛骇浪般,表面却还是那种风轻云淡之色。

  莫浑天从一旁急急走上前,脚步错了莫颜汐还向前一步:“岚王殿下突然造访,臣也不甚惶恐,岚王殿下一直站在这里恐有不妥,还请随臣移步大厅,臣当好酒好菜伺候着。”

  萧锦墨微不可见的点一下头:“可。”

  一堆人随着萧锦墨走了,莫颜汐却脚步缓慢的向大厅移去,等她走到大厅,所有人都已落座,萧锦墨坐在首位,那个对莫颜汐虎视眈眈的那个少年在萧锦墨背后站着,莫浑天就坐在他的左手边,梅玉兰就在莫浑天的左手边。

  而萧锦墨的右手边毫无疑问是她的二姐姐莫兰,紧随着她坐的是莫枝,唯一留给莫颜汐的是最后的次座……

  莫颜汐勾唇一笑:“看来梅姨娘恐怕是忘了呢,莫大人旁边的位置永远都是我母上的,即使母上已经过世了,可是你这样坐也是有些不合乎规矩,莫不是要让岚王殿下误会了去?”

  梅玉兰嘴角得体的微笑一僵,不动声色的看向莫颜汐,眼眸中有些些阴狠流露。

  莫颜汐自然是忽视,目光转向莫兰莫枝二人:“庶姐庶妹说呢?”

  莫枝已经要冲了出来,莫兰却先她一步站起身来:“四妹妹说的有道理,平素四妹妹从来都不参加这样的场合,倒是要把四妹妹给忘了,这件事是二姐姐做的错了。”

  说完就带着莫枝一同站了起来,走到了次座,将萧锦墨旁边的位置给让了出来。

  莫颜汐挑眉,这个莫兰做事真的是滴水不漏,这句话说的也是隐晦的很呢。

  不知道的绝对不会有人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但是绝对会有人来反感她。

  第一,她这个嫡系小姐没有礼貌,平素有什么家宴或者什么都不参加,一旦参加就这么强词夺理,仗势欺人;第二,总会让萧锦墨有些许反感她,即使他不反感,他身边的人,就好像那个现在他身边的那个少年也会有所反感。

  看看那个少年眉头都快皱到他本家了……

  莫颜汐默默翻了一个白眼,款步姗姗的走到了萧锦墨旁边的那个位置坐下。

  语气淡淡的说道:“二姐姐知道就好,颜汐自认不是什么仗势欺人之辈,也不会做什么为难二姐姐的事情,下次,不要再弄不清主次。”说完还不屑的看了一眼赖在莫浑天旁边不肯坐次位的梅玉兰。

  莫兰垂在桌子下面的手紧紧的握着。

  连莫兰都是这个样子,更别提莫枝了,莫枝的肺都快要气炸了,偏偏二姐姐还不表态,他也不能越过莫兰给莫颜汐教训,简直憋屈。

  萧锦墨抬眼看向莫颜汐,看这个小姑娘临危不乱,做事有条不紊,说话都在点子上,真真一个心思玲珑的。